| 标题 | 专长值 | 作者 | |
|---|---|---|---|
| 大豆可降低心脏病风险【编撰】 | |||
纽约,8月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澳大利亚科学家报道,对于健康男性和绝经后女性,进食富含大豆的饮食可降低其心脏病风险。 莫那士大学的Helena J. Teede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79例50-75岁的健康人群进行研究,受试者每日食用40g大豆蛋白和118mg异黄酮(大豆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对照..[ ]
|
|||
| 预防心脏病记住8点【编撰】 | |||
心脏病是威胁老人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近日,美国《读者文摘》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了有效预防心脏病的8招。 第一,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 ]
|
|||
| 预防心脏病 不能靠红酒【编撰】 | |||
近来,国外“喝红葡萄酒可预防心脏病”一说十分流行。但美国心脏病学学会营养委员会的戈德特医生撰文指出,预防心脏病绝不能靠喝红酒,更不能光靠喝红酒。喝红酒确实可以增加血液里脂蛋白(即所谓的“好胆固醇”)的含量,但其作用是缓慢、微弱的,远远不足以起到全面预防心脏病之效。..[ ]
|
|||
| 胆固醇的类型可预示心脏病发作的危险【编撰】 | |||
纽约,4月16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循环杂志报道,血中一种“坏”胆固醇类型的浓度水平可预示心脏病的严重性。如果大型研究能证实此结果,那么检测这种胆固醇的浓度水平将会对心脏病风险最大的患者有新的帮助。 氧化LDL(低密度脂蛋白)是LDL胆固醇的一种修饰形式,更容易粘附到动脉壁上..[ ]
|
|||
| 糖尿病患者适量饮酒能预防心脏病【编撰】 | |||
据美联社消息,尽管有人担心饮酒会使血糖失去平衡,但两项最新研究证实,糖尿病患者经常适度饮酒就不会患或少患心脏病。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大众来说,吃饭时偶尔喝点酒对身体有益,能使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减少20%。如果糖尿病患者每天饮酒半杯以上,那么同极少喝酒或从不喝酒..[ ]
|
|||
! 本网信息均由网友提供,并不代表蚁集观点.



专业值: |
汗水: